大兵剛回家的前2天都是軟便,我想可能是飼料給太多來不及消化,所以減少了飼料的份量。

大兵拉肚子.jpg  好人-怪杯臭 好人-怪杯臭 好人-怪杯臭
第3天開始除了軟便還偶而來幾份稀巴爛的屎,立刻馬上衝去藥房買欣表飛鳴,出門前估狗一下,網友說粉狀比錠劑好吸收,可是台灣好像沒有粉狀包裝,店員說可以考慮Wakamoto,還強調Wakamoto的效用比較好,可是我只知道狗可以吃表飛鳴,二話不說轉頭回家上網查狗能不能吃Wakamoto。查詢之後,分享Wakamoto的狗友跟表飛鳴比起來,篇幅寥寥可數,而且有的說狗不能吃Wakamoto,所以我還是選擇買表飛鳴錠。

 
新表飛鳴.jpg    若元錠.JPG 
(表飛鳴的成分主要是乳酸菌;Wakamoto的成分則有乳酸菌、消化酵素、氨基酸、維他命及礦物質。乳酸菌可以幫助胃腸消化,穩定腸道機能的健康。)

 

吃了2天表飛鳴,拉肚子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,決定帶去看醫生。

(汪喵の健診室裡面說:不能忽視幼犬的下痢,因為這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徵兆,一不小心就會危害生命。拉肚子的常見可能原因有:(1)傳染性疾病,如犬瘟熱、病毒性腸炎、傳染性肝炎、鉤端螺旋體症;(2)腸道寄生蟲,幼犬因為胃腸道還沒有發育成熟,所以容易感染寄生蟲,如蛔蟲、鉤蟲、條蟲、鞭蟲、球蟲、梨型鞭毛蟲;(3)胃腸道消化不良,幼犬可能因為轉換環境或是更換飼料,導致胃腸道不適應,造成消化吸收不良;(4)胃腸道異物阻塞,正值對所有事物都好奇的階段,可能會將可以吞食啃咬的東西吃下肚子,造成胃腸道阻塞。)

 

到醫院時,先量了體重,2個月大5.2kg,醫生說有點瘦,我覺得很驚訝,因為大兵看起來很肥嫩耶。醫生說大兵正在發育,不用餵食固定量,愛吃多少就給多少,一星期應該增加1-2kg才正常。而旁邊疑似醫生娘的小姐,一直說大兵很可愛,毛很蓬,手骨很大隻,我聽了當然很開心啊,但是小姐又補了一句~

「疑,沒看過黃金的眼睛這麼小的耶!」

什麼~~~眼睛小!!!怎麼可能?!

我本人已經從小到大都被親朋好友嫌棄眼睛小了,難道愛犬也是同樣的命運?!好人-怪杯NO

 眼睛小嗎.jpg

 

接著醫生問了大兵的食慾及精神狀況,幸好大兵都很正常,然後上料理台量肛溫(38度),醫生把沾在溫度計上的糞便拿到顯微鏡觀察,過幾分鐘後液晶螢幕上出現了拉肚子的元兇~

梨型鞭毛蟲 好人-怪杯驚

 

我立刻跟醫生確認會不會傳染,因為家裡還有狗蛋啊~~~

醫生問:她們有親密行為嗎?

我問:怎樣算親密行為?

醫生回答:比如說聞屁股之類的…
當下我迅速幻想了狗蛋聞大兵屁股的畫面,忍不住羞怯的笑出來~好人-怪杯齁

馬上告訴醫生沒有這種情形發生,她們剛認識還沒有這麼熟啦~~~

 

最後請醫生順便檢查大兵的耳朵跟皮膚狀況,醫生說耳朵很乾淨,
But(人生最心驚膽跳的就是這個But)
身上有壁蝨,還抓了幾支活跳跳的給我們看!!!

好人-oh my god   壁蝨可能會跑到狗蛋身上啊~~~醫生說姊妹花都必須噴蚤不到了!

 

等待護士配藥的時候,看到旁邊擺著”免費贈送,請自取”的皇家零食袋和音樂抱枕,二話不說各拿一個;地上放了幾個希爾斯的附輪防潮密封飼料桶和量杯,可是沒有貼免費贈送的字樣,我想的很美的覺得搞不好開口問醫生,他會說送我,結果醫生想了一下說$200,哇烏~雖然不是免費的,但是$200也是很便宜ㄋㄟ,買了!
101118 看醫生戰利品.jpg 
(回家後在拍賣搜尋價格,真的是賺到了耶 好人-怪杯YA)

 

打了一針針對梨型鞭毛蟲的+藥錠+止瀉藥錠+蚤不到噴劑+希爾斯飼料桶,總共$1450。
(醫生說梨型鞭毛蟲要吃2個星期的藥,先開1星期的藥然後回診追蹤)

 

 

 

4天後…

大兵拉肚子的情形完全沒有轉好的跡象,我很擔心,明明有吃止瀉藥怎麼還會一直拉肚子呢???
所以等不到滿1星期又去醫院複診了。 
醫生這麼快又看到我們出現在診所,一臉疑惑好人-脫線?.gif
跟醫生解釋之後,醫生笑說「治療時程是2星期呀~你們太緊張了啦~」
「那…我們是…直接回家了嗎?」我尷尬的問 好人-冏
「既然都來了,那就順便拿第2週的藥吧」醫生呵呵笑的說

 

 

醫生要大兵重新量體重,沒想到才4天就比上次的5.2kg多了1kg多,
所以這次的藥劑增加了1顆膠囊。(藥劑的份量跟體重息息相關)
這次回診的費用是$350。

 

 

開始吃增加的膠囊之後的2天,大兵的屎終於爭氣的成形了,雖然還不是正常的硬度,
但是有感覺到好轉就很開心啦~~~
大兵成形的屎.jpg 

 


好人-轉圈圈 好人-轉圈圈 好人-轉圈圈 好人-轉圈圈 好人-轉圈圈
大兵笑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狗蛋大兵+花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